18953232820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疫情结束人力资源管理者应该建立哪些制度?
浏览:1782   更新时间:2020-02-12   关键词:青岛管理培训,青岛企业培训,企业内训,管理咨询

疫情结束复工之后,或者说在整个疫情管理过程中,HR是需要建立哪些相关制度呢?

首先,我认为需要建立员工体温测试动态报告制度,一天至少测两次,保证员工安全的同时也保障管理。

第二,是建立在家的办公制度,保障在家办公的效率。如果企业涉及到灵活用工的,后续也可以按照这套制度来执行。

第三,是疫情期间建立劳动保护制度,比如口罩、消毒水、体温计都要准备好。

第四,是疫情期间需要建立相关的考勤制度,一是针对在家办公人员的考勤制度,另外是有些单位现在安排部分人员轮流值班,或者错峰上班的,那都需要建立相关的一套制度。

第五,是疫情期间建立相关的薪酬管理制度,基于企业和员工之间确定了按照待岗或者是企业需要停工停产的情况下的薪酬调整。

第六,是疫情期间的绩效考核制度,比如对于在家办公的员工,我们的绩效考核怎么样去进行设计?对于值班的员工,我们的考核又该如何去设计。

第七,是建立疫情防控责任与奖惩制度,我们都知道这次疫情能不能得到有效的控制,很大部分是取决于我们每个人的,所以用奖惩制度来进行奖励和处罚是很有必要的。

除此之外,我们可能还要建立一些疫情期间的招聘预案、突发情况应急管理的紧急预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