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就是一个反惰性的过程。学习是分阶段的,可以分为四个阶段具体来看:
1、无意识无能力
如果你刚接触车,不了解车,也不知道它会给你带来什么好处,没有意识到开车这件事与自己的关系。没有明确的渴望去学习这项技能。
2、有意识无能力
你开始意识到开车给自己带来的好处,但是现在还不会开车,于是有了想要去学习的渴望。这时候就是有意识无能力阶段。
3、有意识有能力
你开始学习开车,在教练的指导下大量练习,逐步可以熟练驾驶,但还是需要根据一定的操作步骤!比如说,你要左转弯,脑袋里会想,我要拨转向灯,你看到前面有障碍物的时候,脑袋里会想,我要踩刹车,减速,停车!
4、无意识有能力
通过大量的练习,不断精进,不用思考就可以下意识的做出相应的动作!比如说你左转弯,手会下意识的拨动转向灯,遇到前面有障碍物,脚会下意识的踩刹车,这些都不用思考了,下意识就会完成,这是学习的最高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