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不喜欢这份工作”
这句话是万万不能说的。要知道不喜欢、没兴趣,这种主观评价,通常意味着你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缺少明确的职业规划。
2、“工作太累,压力太大,性价比低”
没有一份工作是不辛苦的,千万不能喊累。和不少HR聊起过面试时的必死答案,90%的人都提到基本不会录用一个因为工作压力大而跳槽的人。压力一大就跳槽,说明不够成熟稳定。说工作累,说明吃不了苦,把这样的人推荐给老板,无遗是自寻死路。
3、“老板不讲理,同事很难搞”
果你嘴里总是在抱怨,那结论只有一个:你这个人没有解决问题的能力。连人际关系都搞不好的人,怎么和客户打交道,怎么在团队里和别人合作。更何况,人在职场,能和三观一致、脾气相投的人一起工作太不容易了,一个不能适应环境的人就是职场巨婴。